2022-11-10 08:30:00

恭賀本中心楊展其副教授榮獲111學年度李國鼎研究獎

2022-11-10 08:30:00 | Share this post:

恭賀本中心楊展其副教授榮獲111學年度李國鼎科技與人文講座之李國鼎研究獎

國立成功大學 111 學年度「李國鼎科技與人文講座」今(10)日下午在格致堂舉行頒獎典禮,由成大校長蘇慧貞及台達資深副總裁金壽豐共同表揚本屆 9 位獲獎學者。其中,睽違 4 年再度頒發的「李國鼎講座教授」由中央研究院院士陳仲瑄奪得。成大 8 位學者則分別獲頒「李國鼎榮譽學者」、「李國鼎研究獎」及「李國鼎金質獎」。

 

「今天參與頒獎儀式特別開心,特別感謝陳仲瑄院士的參與,讓這個獎項能夠被彰顯,也恭喜許多校內同事,心中同感榮耀。」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格致堂一直是重要儀典進行的基地,乘載成大 90 年來對教育品質、研發意義以及對社會貢獻的精神,而貢獻社會的目標與精神除了知識與科技研發,更重要的是深刻的人文省思、價值擁抱與理念追尋,而今日頒獎典禮中有來自不同背景的學者受到肯定,背後彰顯著獎項創辦人及其對於社會貢獻的理念,期許未來能走過更多 20 年,累積出共同依循的精神典範。

 

「李國鼎科技與人文講座」由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同時也是成大傑出校友的鄭崇華先生捐設,今已邁入第 21 年。台達電子資深副總金壽豐代表鄭崇華創辦人向所有獲獎老師,尤其是此次獲得李國鼎講座教授的陳仲瑄院士表達恭喜之意,同時期許在座的老師們研究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為學校、社會國家做出更多貢獻。

物理學系副教授楊展其著重於新穎量子材料與功能性材料的開發與研究。楊展其表示,該領域相關研究耗時且費工,發表國際期刊的速度也不快,感謝理學院與物理系讓年輕學者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做有意義的研究;擁有來自學校與同事的噓寒問暖與支援,讓我們得以長期耕耘且走得更加堅定。

 

「李國鼎科技與人文講座」的獎勵對象為對中華民國科技與人文進步有益的研究、發明、創新或學術相關活動,以及獲有重大成就者,期待促使科技發展與人文素質的提昇更加緊密扣合。

 

資料來源:成功大學新聞中心

 

Share this post:

Related articles

恭賀本中心成員榮獲110年度國立成功大學全校研究日系列-學院研究日獎項

2021-11-10 09:48:00

Honor Roll

國立成功大學90周年校慶,規劃成大全校研究日系列相關活動由九大學院規劃專屬的學院研究日,以「凝聚學院學術量能」、「呈現學院發展特色」為主軸,鼓勵學生參與學院研究,讓學生探索對研究的興趣,了解探索學術研究的樂趣與奧秘,同時也培養學生邏輯...

Read More

Congratulations! Prof. Tay-Rong Chang received "2023 Highly Cited Researcher"

2024-01-12 14:30:00

Honor Roll

2 NCKU scholars have been recognized as the 2023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making up 12% of the recognized Taiwan sch...

Read More

Congratulations! Prof. Yeong-Cherng Liang received “Academia Sinica Early-Career Investigator Research Achievement Award" in 2020

2020-07-09 21:19:00

Honor Roll

    Prof. Yeong-Cherng Liang, one of our member received “Academia Sinica Early-Career Investigator Research A...

Read More

Congratulations! Prof. Ching-Hao Chang received “NCTS Young Theoretical Scholar Awards"

2021-12-15 08:44:00

Honor Roll

Congratulations! Prof. Ching-Hao Chang received “NCTS Young Theoretical Scholar Awards" in 2021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