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9 21:19:00

恭賀本中心梁永成副教授榮獲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成果獎

2020-07-09 21:19:00 | Share this post:

 

「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2020年的10位得獎人通過各領域專家嚴謹審查,跨越4道篩選關卡,最終從90位學界菁英中脫穎而出,研究品質及成果不僅具有前瞻性,也呼應社會民生、國家發展的重要議題,中央研究院周美吟副院長期許得獎人,繼續保持解決科學與人類社會重大問題的胸懷與智慧,以世界級研究水準,將成果回饋國家。

量子科技,包含量子電腦與量子密鑰分發,是目前發展下一世代資通技術的重 要平台。要能可靠地鑑定量子裝置是否確實依所設計的方式運作,是一項非常重要 的課題。本中心梁永成副教授的著作討論量子科技中如何通過測量以鑑定量子系統是否 具備量子特定特性,包括多體糾纏、有限資料下與裝置無關之認證以及量子保真度 的鑑定。這些工作具有高度原創性並已受到國際矚目,指出了實驗和理論間統計上 的差異,也針對實驗的有限樣本,提供了實際可用的理論基礎。因此獲得2020年「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的殊榮。

Share this post:

Related articles

恭賀本中心劉明豪教授榮獲110年度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

2021-08-19 17:32:00

榮譽榜

恭賀本中心劉明豪教授榮獲110年度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 劉明豪教授主要研究電子於介觀尺度下的量子傳輸行為,近年專注於石墨烯等二維材料,常為不同實驗團隊提供高品質的量子傳輸模擬,計算出與傳輸實驗相當吻合的結果,進而準確了解實驗量...

Read More

恭賀本中心陳岳男主任榮獲中技社傑出物理學術獎

2021-02-01 12:33:00

榮譽榜

  本中心陳岳男主任長期深耕於量子電腦領域,其研究成果卓越、備受推崇。而其於研究開放性量子系統、量子糾纏及量子操控,更有傑出的貢獻。故榮獲2020年中技社傑出物理學術獎。  

Read More

恭賀本中心張景皓教授榮獲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年輕理論學者獎

2021-12-15 08:44:00

榮譽榜

恭賀本中心張景皓教授榮獲2021年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年輕理論學者獎  

Read More

恭賀本中心楊展其副教授榮獲111學年度李國鼎研究獎

2022-11-10 08:30:00

榮譽榜

恭賀本中心楊展其副教授榮獲111學年度李國鼎科技與人文講座之李國鼎研究獎 國立成功大學 111 學年度「李國鼎科技與人文講座」今(10)日下午在格致堂舉行頒獎典禮,由成大校長蘇慧貞及台達資深副總裁金壽豐共同表揚本屆 9 位獲獎學...

Read More